close
========正文開始=======
△法院裡,正在審查一則殺人案件,一位自稱自己殺了人的黑人泛著淚光,宣稱自己有殺害一名白人
受審黑人:我殺了人,上面的指紋可以證明我殺了人!!請法官審判我吧!!
△法官瓦卡無法接受這名黑人同胞的謊言,並下指令,先收押此受審人,不願先做任何的審判
受審黑人:難道上面的指紋還不能夠證明我殺了人嗎?為何不快點審判我呢?我都被抓到了,就證明殺人的犯人就是我
瓦卡:因為證據不足,即便你在命案現場,即便刀子上面有指紋,但不能成為你為何殺了此人的事情,再來,我有稍微調查過你的資料,我認為你不是會犯下殺人案的人,就此就先收押你,雖然這麼說,但可能性也不一定就是我說的,直到案件確實被調查出來,再來審判你是否有犯罪是否需要做任何的處刑,先這樣,審查結束
△瓦卡在這審查黑人的眼中,看到的不是堅毅的眼神,更不是說自己就是犯人的眼神,他看到的是含著眼淚,口有難言的人,帶著自己有殺人的謊言踏進法院;他便決定,自己當上法官並不是貪圖利益,更不是為了籌口飯吃,他是為了保障黑人同胞們的地位及權益才當上這法官的地位,不然他就去當街頭藝人唱唱歌混個飯吃就好了
△受審黑人正坐在監獄裡的椅子有些喃喃自語地說著什麼,當瓦卡進到監獄裡面時,受審黑人突然暴衝過來便跌坐在瓦卡的前方,眼眶帶淚的問著瓦卡
受審黑人:為何?!為何不把我判死刑,我明明都已經做好覺悟了,我必須死,因為我殺了人
△瓦卡聽到這番話後,便神情複雜的拍拍受審黑人的背部,口中說到,
瓦卡:別說了,我從你眼中看見的事情並不是這樣,你能把你口中當初吞嚥下去的話說出來嗎?我相信你是有口難言,你願意說給我聽聽嗎?或許我可以幫助你
△受審黑人聽到後,眼神泛出的不再是無助的眼神,而是充滿希望的眼神;但即便如此,他還是遙遙頭的拒絕了,在此瓦卡決定繼續問下去
瓦卡(堅定的眼神+溫柔的語氣):我真希望你能把口中的話說出來讓我知道,或許我可以幫助你
受審黑人:...不行...這邊有太多雙眼睛監視著,我無法說出口(拿出紙筆寫在上面)
△瓦卡想了想,便拿起受審黑人手中的紙跟筆,便寫下自己的疑問,清單上面寫著
1.你是否被什麼人威脅?還是你與此人有過節?或著他想傷害你,你只是自我防衛?
2.你說被人威脅,究竟是如何?
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